3

人氣網路漫畫改編,今春最溫暖人心的浪漫愛情物語|南韓天團「Super Junior」成員強仁首部主演電影,大展暖男形象|《時尚天王》朴世榮首部主演電影,詮釋直率漫畫家展現可愛魅力電影主題曲〈呼喚我的名字〉由強仁深情獻唱,療癒歌聲傾訴戀人衷情—《親愛貓咪》。

05/08(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1

劇情簡介:

沉默寡言的音樂人東勳(強仁飾演),在朋友的婚宴上,邂逅了開朗直率的漫畫家再熙(朴世榮飾演)。兩人因緣際會地陷入愛情漩渦,並展開同居生活。他們認養一隻可愛的小貓,並將牠取名「小雲朵」。在和小雲朵朝夕相處的日子裡,兩人對牠百般呵護,一起為牠準備喜愛的食物、沐浴在溫暖的陽光當中。擁有共同的生活目標與寵物,讓兩人對同居生活感到滿足。不過再多的濃情蜜意,都難敵無法言說的現實,以及隱而未說的感情;錯身的誤解,終究無法挽救彼此靜默的愛情。

一年過後,兩人在咖啡廳重逢。昔日的親密愛侶,如今已經形同陌路,而讓兩人重逢的契機,是為了要幫逝世的小雲朵舉辦一場葬禮,也開啟兩人為期兩天一夜的旅行。複雜又微妙的回憶與情感,開始在旅程之中交錯開展,如水中漣漪一般,輕輕泛起微小波瀾。兩人已經熄滅的愛情,又能否透過這趟旅行再次複燃?

未命名

有的時候我滿不解台灣片商的片名翻譯,電影的命名其實多少會影響觀眾對於這部片的好奇度,例如台灣之後上映的《風中家族》,感覺會是一部講述家庭情感,或者是革命之類的議題,但在大陸翻成《對風說愛你》,聽起來就變成是一部會在電視上播的偶像劇,如果最初聽見台灣也翻成《對風說愛你》,是完全無法吸引我注意的。

而本片《親愛貓咪》我個人認為取名的也不是那麼理想,相比之下我更喜歡韓版原名《貓的葬禮》,更貼切劇情故事,因為兩人共同飼養的貓咪過世,讓分開的兩人再度聚首,只為了一起送貓咪最後一程,《親愛貓咪》聽起來太像類似《再見了!可魯》這種跟動物有著深厚情感,賺人熱淚的動人片,但是,《親愛貓咪》裡面講的是情侶從在一起到分開的故事,只是貓咪是他們間共同擁有的回憶而已,甚至貓咪出現的時間都比唱片公司老闆還少。

4

言歸正傳,如果你是一個忠實貓奴,因為片名而被吸引進電影院觀賞,你恐怕會失望,因為像我說的,貓咪出現的次數很少,當開頭男女主角兩人見面,就是在討論小貓的後事。

《親愛貓咪》將東勳跟再熙兩人分手後初見面開始進行,過程中穿插著兩人過去相識、相處到同居的片段,隨著兩人踏上替小雲朵(貓的名字)尋找安歇之地的旅途,沿途上走過的地方都是兩人共同經歷的過往,寵物店、島上的理髮店、便利商店、小徑等等,也交代著兩人熱戀到轉淡,牽手到放手的轉末。

男女交往似乎都會經歷過這樣的過程,最初的認識,一頭陷進熱戀的漩渦,隨著相處越久,以前能夠容忍的事情變得開始在意,加上男生東勳的音樂道路走的不是非常順遂,相反的,女生再熙的繪畫事業開始有了起色,甚至準備進行動畫製作,而對另一半敏感的心理,也讓彼此的信任逐漸失去信心。如果能夠渡過難過,兩人一定能走得更堅定,假使無法,最後就是走上分開一路,儘管多少對彼此仍有一絲依戀,誠如東勳跟再熙。

當然,觀眾是可以感受到兩人分開後還是對彼此多少有些眷戀,不過,最後兩人還是沒有選擇復合,而是讓回憶停留在最美的過去。

2  

《親愛貓咪》可以說是沒有任何高潮迭起,劇情也滿平淡的,雖然主打「今春最溫暖人心的浪漫愛情物語」但我沒有感受到哪裡浪漫,也沒有任何打動我的地方。

不過,還是認真說,韓影就算再怎麼不好看,多少還是有維持水準,甚至到達以上,至少本片的歌我還滿喜歡的,但是韓影在台灣真的是弱勢啊,很可能是本週片子太多,而下週到下下週都有備受期待的電影上映,這部《親愛貓咪》在台灣居然只有兩家電影院上映,台北只有京華城喜滿客,廣告也不怎麼再打,有多少人知道有這部片呢?

 

電影主題曲:強仁-Please Call My Name(呼喚我的名字 내 이름을 불러줘)

 

最後附上《親愛貓咪》預告片。

親愛貓咪(Cat Funeral)
上映日期:2015-05-08
類  型:劇情、愛情
國  家:韓國
片  長:1時48分
導  演:李仲勳
演  員:《純情漫畫》強仁(강인)、《時尚天王》朴世榮(박세영)、《首爾諜戰》鄭糠雲(정겨운)、《我的老婆是老大3》金炳春、《噗通噗通我的人生》洪萬杓、《二十行不行》閔智(민지아)
發行公司:CatchPlay
官方網站:http://www.catchplay.com/Movies/whilewereyoung

海報    

親愛貓咪(Cat Funeral)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