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173

日舞影展參展影片,新港灘國際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劇情片|《華爾街日報》:很久沒有一部,讓人從頭到尾都愉快不已的電影!|《芝加哥太陽報》:如此動人的創作,是今年最深刻的成長電影,每個人都應該去看!—《三分男孩》。

04/11(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movie_013916_076944

劇情簡介:

描述14歲少年鄧肯(連恩詹姆斯飾)和母親潘(東妮克莉蒂飾)、她的霸道男友川特(史提夫卡爾飾)與他女兒史黛(柔伊勒凡飾)一起度過尷尬、好笑、時而痛苦的暑假的故事。雖然鄧肯難以融入並找到他的地位,卻交到一個意想不到的好友兼導師歐文(山姆洛克威爾飾)。逍遙自在的歐文是當地水上樂園的員工,鄧肯後來也在那裡工作。母親在這個暑假與鄧肯漸行漸遠,然而在歐文的鼓勵下,他漸漸敞開心胸並且成長茁壯。

movie_013916_078730

我想《三分男孩》所探討的議題涉及多方面相,用「青少年詼諧喜劇」當作外衣去包裝整部電影,讓觀眾能夠毫無壓力的、放鬆的去看待電影想探討的話題。

「如果有1-10分,你覺得自己是幾分?」一個簡單卻又艱澀的問題直接切入核心,主角鄧肯認為自己有6分,但川特卻表示鄧肯只有3分,一方面是代表自己與旁人替自己所打的分數不盡相同,另一方面是否代表著川特認為鄧肯必須更加努力才能拿到剩下的分數?如果努力拿到了所有分數,就真的代表人生已經滿分了嗎?

大人總是多變,外表輕浮的歐文、霸道劈腿的川特、非常多話的鄰居、沒安全感的潘,多種「可供參考」的大人範本圍繞在鄧肯周圍,如果自己只有3分,那有誰又得到了3分以上呢?

movie_013916_076942

歐文這個角色算是本部片的靈魂人物,儘管已成為法定上的「大人」,內心卻依舊是擁有單純赤子心的「小孩」,說話總是幽默,常常講了許多不曉得是認真還是笑話的句子,對比了主角鄧肯認真、話少的個性。但正是如此的不受限性格,帶領著鄧肯「長大」,去做、去嘗試以前不曾做過的事情,例如在人群中跳舞接受歡呼、學會把妹技巧、結交到許多好朋友,這大概是鄧肯以前深信自己辦不到的事情。

movie_013916_076945

片中也放進了青少年電影必有的愛情橋段,不過僅止於點到為止,並沒有過多影響了整部電影,鄧肯與蘇珊娜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正處於曖昧不清的階段,表示著鄧肯這個年紀對於愛情的憧憬與不確定性,他們會如此投緣,也許是彼此際遇相仿,父親同樣離去、對於這個地方興致缺缺、母親的轉變,讓他們相見就像是遇見知己一般,自然靠近。

movie_013916_079757

《三分男孩》如此自然、寫實的談及青春期男孩的自我探索,對於環境轉變的不安與適應,而大人同樣也有著自己的煩惱,或許誠如母親潘所說:「為了保護我們所以我們得做一些事。」,就算知道男友川特劈腿仍選擇原諒,這不是鄧肯能理解的,卻是大人的無奈。

一個問題,「如果有1-10分,你覺得自己是幾分?」,過了一個暑假大家都在心境上多了體悟與成長,對於自己的分數,是加分還是扣分呢?

 

最後附上《三分男孩》預告片。

三分男孩(The Way, Way Back)
上映日期:2014-04-11
類  型:喜劇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43分
導  演:《繼承人生》奈特法松、吉姆瑞許(Jim Rash)
演  員:《暗黑冠軍路》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瘋狗綁票令》山姆洛克威(Sam Rockwell)、《小太陽的願望》東妮克蕾特(Toni Collette)、《姐妹》艾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伴娘我最大》瑪雅魯道夫(Maya Rudolph)、《2012》連恩詹姆斯(Liam James)、《巧克力冒險工廠》安娜蘇菲亞羅伯(AnnaSophia Robb)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http://applausetaiwan.pixnet.net/blog

 150425-三分男孩  

三分男孩(The Way, Way Back)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