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_014899_138867

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佳作|奧斯卡影帝班金斯利、艾美獎影后派翠西亞克拉克森互飆演技|挑戰多元文化議題,繼《救救菜英文》後最感動逗趣喜劇—《愛情停看聽》。

07/17(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movie_014899_138865

劇情簡介:

溫蒂(派翠西亞克拉克森 飾)是住在曼哈頓的資深書評,因結縭21年的丈夫出軌,無奈決定分居,從來不會開車的她,無法再依賴丈夫當駕駛,為了探望住外地的女兒,只好硬著頭皮學開車,她巧遇從印度來紐約討生活的計程車司機「大王」(班金斯利 飾),大王因錫克教徒的裝扮,在911事件後,備受紐約客冷眼,在緣份的牽引下,大王意外成了溫蒂的駕訓教練,兩個背景南轅北轍的淪落人,在教學的互動中,各自透過駕駛的藝術,悟出人生的新方向,微妙的情愫也在他們之間默默發酵。

movie_014899_138861

《愛情停看聽》是一部非常輕鬆歡樂卻又帶著一點沉重議題的電影,不得不佩服的是,片長僅僅90分鐘,卻依然能將「人生」這個看似沉重綑綁而又自由奔放的議題發揮得淋漓盡致,透過兩個角色,兩個各自不同的人生際遇、觀念、宗教信仰等,傳達了許多觀念以及許多正面能量給觀眾。

movie_014899_138869

我特別喜歡本片將人生比喻成學習開車,在練習上路的過程裡,不僅要注意行經的人們,也要隨時檢視自己的狀態,如同人生,在漫長的歲月裡會遇見很多人,有的僅是過客,有的卻會在你生命裡留下深刻的足跡,就像開車,車窗外的路人匆匆一瞥,不痛不癢,但發生車禍時,不管嚴重與否,這個事情就會在你的記憶裡留下印象。隨時保持警惕,是駕駛守則,也是人生準則。

「回頭能看到重點,轉頭才能看到盲點。」這是大王辛托最早告訴溫蒂的一句話,也是被我視為最重要的一句話。

movie_014899_138863

溫蒂與泰德,辛托與賈絲琳,兩對來自不同生活環境的夫妻,往前走的未來結局不盡相同,前者面臨了離婚困境;後者正剛開始婚姻生活,對於溫蒂而言,或許不能夠理解辛托如何能夠迎娶一位陌生女子,在面對愛情的選擇上也不能全面接受,但不可否認的,透過了這段短暫的際遇,溫蒂確實因為辛托而讓自己有了更多不同的啟發。

而在《愛情停看聽》裡,也點出了文化差異、種族歧視的問題,在諾大的紐約裡是隨處可見的,不論在工作上的待遇,或者是居住環境的落差等,都能夠明顯感受到眾多問題的才在。

movie_014899_144274

抱歉我無法真切且完整的寫下《愛情停看聽》所傳達的完整訊息,但還是真心的推薦這部電影給大家。

也許你的人生正面臨著許多問題,也可能面對未來感到茫然,不妨來看看本片,在看完之後,相信你或多或少都能夠從中得到什麼。

 

最後附上《愛情停看聽》預告片。

愛情停看聽(Learning To Drive)
上映日期:2015-07-17
類  型:劇情、愛情、喜劇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45分
導  演:《禁慾》伊莎貝庫謝(Isabel Coixet)
演  員:《鋼鐵叛軍》班金斯利Ben Kingsley、《移動迷宮》派翠西亞克拉克森Patricia Clarkson、《逃離邊境》葛莉絲甘莫Grace Gummer)、《白宮末日》傑克韋伯(Jake Weber)
發行公司:CatchPlay

官方網站:http://www.catchplay.com/Movies/learningtodrive
https://www.facebook.com/CatchplayClassics

海報  

愛情停看聽(Learning To Drive)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