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687  

皮克斯年度作品|怪獸電力公司》導演彼特達克特執導 繼《怪獸大學》後更瘋狂的冒險爛番茄新鮮度98%、MetaCritic媒體好評不斷,綜評高達93分—《腦筋急轉彎》。

07/31-08/02搶先口碑場,08/07(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movie_014921_140012

劇情簡介:

主角萊莉因為父親工作的因素舉家搬遷至舊金山,要準備適應新環境,但就在此時,萊莉腦中控制歡樂與憂傷的兩位腦內大臣樂樂與憂憂迷失在茫茫腦海中,大腦總部只剩下掌管憤怒、害怕與厭惡的三位幹部負責,導致本來樂觀的萊莉變成憤世忌俗少女。樂樂與憂憂必須要盡快在複雜的腦中世界回到大腦總部,讓萊莉重拾原本快樂正常的情緒…

movie_014921_140017

好啦,我知道我標題下的很爛,但我看完《腦筋急轉彎》之後,真的就是浮現憂歡派對四個字。

先來說結論好了,當看完電影時,我問了跟我一起看的老爸是否好看,他說「不好看,有點普通。」,當下我立刻反駁他說:「怎麼會,我覺得還滿好看的啊。」於是反問我:「哪裡好看?」,不知道為何我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是啊,好看在哪裡?或者,哪裡好看?

回家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看電影途中我覺得好看,但看完之後就沒有什麼感覺了。

movie_014921_140016

光就劇情而言,《腦筋急轉彎》具有一定的創意與創新,在眾多電影當中能夠將人的各種情緒如此寫實的展露在外,我想也只有動畫能夠做到,而眾多動畫作品裡面,似乎也就只有這麼一部《腦筋急轉彎》想到可以這麼做。

不可否認的,皮克斯推出的這部動畫確實頗具有水準,在劇情編排上淺顯易懂,人物個性塑造鮮明,帶給觀眾的寓意啟發也確實傳達,基本上,是一部完成性非常高的作品,但回到前頭,為什麼我爸會覺得普通,不到好看的程度?我仔細思考了很久,回顧了所有的畫面,也得到了自己一套見解,《腦筋急轉彎》除了創新創意外,其實鮮少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點,簡單來說就是太平鋪直敘了些,雖有起承轉合,可就僅止於微微的起伏而已。

畢竟之前上映時,總是聽見許多媒體報導這部片的評價多高多高,看完以後我是肯定這些評價的,但就我而言,我會把好評送給創意,還有全劇帶出來的道理。

fx_fuus02096673_0017   

當一個人的思考與反應並不是你自己的,而是屬於各個情緒分工合作,所幫你製造出來的,而且所有的情緒,喜怒哀樂厭就這樣在你眼前,上演所有的情緒管理、操作,幫你完整的在對的時間展露對的情緒,幫你保管所有的回憶,不管好壞,定期幫你打掃大腦記憶體,在你睡覺時演夢境劇使你作夢等等,你想想,這是一件多麼有趣的事情?

或許你會困惑,為什麼人要有這麼多種情緒?難道不能只單純擁有快樂嗎?沒有悲傷、憤怒、害怕,也沒有會造成你挑食的討厭情緒,大家走在路上面對彼此都是笑笑的,充滿歡樂,這世界不是就不會擁有各種負面事件嗎?

可凡事總有一體兩面,如同劇中萊莉曾經在比賽中錯失得分機會,讓球隊無法晉級比賽,本該難過的事情,卻也因為球隊難得打出好成績所以開心慶祝,可當歡樂過後,只剩下萊莉一個人難過,如樂樂所說,當時是憂憂請萊莉爸媽與隊友前來幫助,萊莉才沒有沉浸悲傷太久,歡樂與悲傷同時並存,不能單純只有某種特定情緒,而是要所有情緒共同努力,才能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樂樂雖然負責製造開心,卻成了控制狂;憂憂看似笨手笨腳,卻比誰都多了同理心,許多人總是說遇見事情要正面思考、樂觀積極,或許正因為如此,所以腦中的樂樂才會覺得自己非常重要,覺得不需要難過的回憶製造者,可換個念頭想想,如果沒有了怒怒,當遇到不合理、被欺負時,誰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少了厭厭,凡事都只會抱持著樂觀,不做其他打算,真的好嗎?假設驚驚走了,誰來防範危險,甚至在即將遇到危機時做好處理?

movie_014921_140015

劇情的部分我就不多加贅述了,《腦筋急轉彎》真的有好多我好喜歡的設定:就是把人腦存在的各種可能轉變成實體,例如幻想樂園、思想列車、夢境製片廠、回想管等等,看電影的過程中真的很愉悅,偶爾會有點小驚呼,然後驚嘆皮克斯怎麼可以想出這些東西。

然後看到小彬彬犧牲了自己,為了送樂樂回到地面,最後消失時,真的不小心鼻酸了一下,偷偷瞄了其他人,滿多人跟著小小啜泣的。

movie_014921_144787

總的來說,我是喜歡《腦筋急轉彎》的,如果你喜歡片中的創意,應該會看得很開心,可如果你注重整體,或許會覺得不到好看,見仁見智囉。

 

最後附上《腦筋急轉彎》預告片。

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上映日期:2015-08-07
類  型:動畫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34分
導  演:《怪獸電力公司》彼特達克特(Peter Docter)
演  員:《超人:鋼鐵英雄》黛安蓮恩(Diane Lane、《借物少女艾莉緹》艾咪波勒Amy Poehler凱爾麥克拉蘭Kyle MacLachlan)、比爾海德Bill Hader)、理查德坎德(Richard Kind)、敏迪卡靈(Mindy Kaling)、劉易斯布萊克(Lewis Black)、菲利斯史密斯(Phyllis Smith)
發行公司:迪士尼影業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disneymoviesTaiwan?fref=ts

movie_014921_140003-tile-vert

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角色海報

 

movie_014921_144659-horz  

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