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尾鱸鰻》原班人馬再度製作|豬哥亮2.0升級版的豬式笑料|破億電影正宗續集《大尾鱸鰻2》。

02/05(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豬哥亮決心歸隱鄉下經營民宿,他要退出江湖,但江湖卻離不開他,道上兄弟如影隨形...
另一方面郭采潔與楊祐寧結婚生子,卻誤會不斷,女方要離家出走...。
被侵門踏戶的豬哥亮終於大尾甩尾,決定重出江湖!

《大尾鱸鰻2》就是標準的為拍而拍的續集電影,第一集其實已經備受爭議,畢竟大量的髒話與諧音梗,有人覺得好笑有人覺得低俗,但不管怎樣也多虧豬哥亮、素珠、王彩樺、林美秀等眾歌廳秀成員稍微彌補頹軟的劇情,基本上這部電影已經不是在賣「賀歲」,而是在賣「豬哥亮」這個招牌,只是這塊招牌還能亮多久,誰知道。

這部電影當然可以拍續集,要嘛它就跟第一集一樣低俗到好笑,沒品到讓觀眾罵,至少它還是好笑,有爭議也有票房,可是,《大尾鱸鰻2》沒劇情就算了,連第一集的優點全部盡失,例如戲份大幅度減少,慘淪為跑龍套的琳祖瑪三姊妹,存在感低落到令人不忍直視,出現的幾幕還是那麼低級不好笑的片段。然後郭采潔在第一集明明是個強勢,而且很帥的嗆辣妹子,到了這集怎麼變成這樣,個性轉變之大也是備感可惜。

然後本片敗筆之多,我實在無法一一詳細介紹,提幾個就好,首先本片活像個演員大雜燴,不是說多找幾個知名、會演戲、得過金馬獎的演員來湊一腳就會比較好看,可憐的秦楊出現那兩三秒,林小樓跟呂雪鳳居然也在湊咖,不曉得是天性或是劇本要求,兩個都變成滿嘴髒話,成天幹字來幹字去,拎祖母放嘴邊的人物,尤其是在呂雪鳳,出現在電影最後,硬要被設定曾志偉的母親,結果出現也只是畫成全身刺青,髒話滿天飛的肖婆,不曉得她能不能再靠本片在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應該不能)。

最大失敗選角就是法拉利姊與邱瓈寬(吳敏),她們兩個的出現真是尷尬,雖然我原先誤以為真的是邱瓈寬本人,後來網友提醒才知道不是,兩個人出來,光是幾句台詞、幾個畫面都可以讓觀眾出戲(雖然我也懷疑有多少人入戲),兩個人共同點除了不會演戲之外,就是那快笑場的表情,有夠失敗,會不會導演親自下海還比較好些?

既然前面講到演員大雜燴,就真的覺得本片太浪費這些「會演戲」的演員們,包含前面林小樓、呂雪鳳,連稍微算是有點戲份的康康跟曾志偉、阿西都是,淪為本片砲灰推出來被罵。本片唯三算是有在演戲的就是豬哥亮,苗可麗,連靜雯。

豬哥亮其實就是維持自己一貫的風格,這次的諧音梗明顯降低,在第一集滿吃重的父女情感戲,在本集也有但就是少了點,我覺得豬哥亮演這麼多賀歲片最好的就是《大囍臨門》,實在不要再覺得自己擅長的豬式笑料觀眾都會買帳,看久了遲早會膩。

連靜雯跟苗可麗的姊妹情雖然有點多餘且勉強,但就是多虧了這多餘讓本片有了點溫度,全片演最好的兩場戲都是這兩位姊妹演出,一個是連靜雯與苗可麗爭吵,兩人聲淚俱下,最後連靜雯狠狠賞了苗可麗一巴掌,那個巴掌聲之響亮,卻也真的令人揪心,雖然我不懂如果連靜雯這麼討厭姊姊,怎麼會願意幫她出來抬神轎,然後兩人才在那邊吵?第二場戲就是苗可麗為了找妹妹回到老姊,那裏邊回想過往邊走著,畫面從小時候帶到長大之後,同樣的場景同樣的位子同樣的縫紉機,有點感人,雖然我也是困惑連靜雯何時偷走她姐姐的婚紗回去繼續縫?

再來講到笑點,我記得我第一集算是笑滿多的,可能是因為新鮮吧,不過本集我只有笑三個地方,第一個就是前面丑弟騙老師豬哥亮死了,結果碰巧老師來,豬哥亮情急之下開綠燈裝鬼,我是真的大笑哈哈哈,再來是第一次出現的卡拉ok梗(只有第一次,後面兩次我就沒笑了),可能是因為我有買Line貼圖的「歡唱99」,加上我很喜歡《愛情的騙子》這首歌,最後就是那個「法拉利被你開走了喔」,不知道為什麼我就笑了。其他我就真的很冷靜看完。

《大尾鱸鰻2》感覺又會是這次賀歲檔的冠軍,畢竟有豬哥亮,但是我實在是不推這部,接下來可能就看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比較喜歡白冰冰加胡瓜,還是豬哥亮尬素珠了。

最後附上《大尾鱸鰻2》預告片。

大尾鱸鰻2(David Loman2)
上映日期:2016-02-05
類  型:喜劇
國  家:台灣
片  長:1時42分
導  演:《大宅們》邱瓈寬
演  員:《大囍臨門》豬哥亮、《陀地驅魔人》郭采潔、《再見,在也不見》楊祐寧、《捉妖記》曾志偉、《台北工廠II》苗可麗、《便利人生》連靜雯、《神廚》陳博正、《十萬夥急》康康(康晉榮)、《大囍臨門》素珠、《我們全家不太熟》林美秀、《落跑吧愛情》王彩樺、《醉·生夢死》呂雪鳳、張婷婷、康茵茵、舒子晨、秦楊、林義芳、吳敏、陳世旻(瑪麗亞)

發行公司:美商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DavidLoman2013/

大尾鱸鰻2(David Loman2)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