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影業今秋最強恐怖懼獻|《奪魂鋸》系列導演X《遺落戰境》億萬票房製片 打造超狂概念鬼屋電影|史上最凶最惡 終極鬼屋即將開門 歡迎賞屋-《特厲鬼屋》。

09/30(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房地產記者茱麗亞(潔西卡隆德絲 飾)正著手調查一則流傳已久的都市傳說──一幢由各類凶案現場物件建造而成的詭異宅邸,所有線索都引導她找上一位神秘人物,隨著調查的深入,神秘客建造離奇之屋背後的邪惡動機,也漸漸清晰......“你該如何建造一棟究極猛鬼屋?”

這部《特厲鬼屋》我真的是開場滿頭問號,然後結尾還是滿頭問號,劇情其實走向不難猜,甚至就算電影再無趣,只要有努力看就可以大致拼湊出一個樣子,但令我匪夷所思的是,到底要怎樣拍,才可以把原本「看似」會是好故事的作品拍成這樣?每個場景銜接過於跳躍,從女主角茱麗亞到新英格蘭開始,太多橋段都充滿太多不合理與不解,人物關係交代不清,如茱麗亞與葛瑞迪間曾發生什麼事?茱麗亞姪子查理過去又經歷何事,才讓他們深陷在過去?(還是我錯過什麼?)電影有太多太多值得探究的地方,過於破碎(並非剪接造成)是本片的最大問題。

電影開演後,一直給我種趕火車的感覺,觀眾椅子都還沒坐熱,就突然嘩啦嘩啦快速拋出一堆東西,房地產記者茱麗亞與警察葛瑞迪間曾發生過什麼事這是肯定的,但劇情卻沒交代,透過兩人的對話,這件事應當與茱麗亞姐姐亞曼達的兒子查理有關,才會讓他生病(?),可同樣的劇情選擇不說,大概開演十分鐘左右亞曼達一家就領便當了,速度之快令人咋舌,當然快慢與否不是重點,重點是電影選擇以這樣意義莫名的片段作為開場,選擇讓觀眾以處在尚不清楚狀況的前提下,繼續著下面的劇情。當然一樣的,這樣的處理方式未嘗不可,只是首先如我所說,電影連到了最後都不曾解釋這些人物間的過去關係,以至於在看完電影後回過來想,會覺得有一個結未解,此外,以亞曼達全家遭殺害為開端,從茱麗亞決心展開調查,到最後發現這些擁有同樣境遇的「凶宅」竟都指向新英格蘭,於是她不顧葛瑞迪反對開車前往時,這短短也是大概幾分鐘的過程,也像機關槍掃射一樣噠噠噠噠,快得讓人整理不完,一大堆問號開始浮現。

ok,開頭就當作夢一場,接著進入本片重點,當茱麗亞來到新英格蘭後,逐漸察覺存在於新英格蘭人民的詭異氛圍,後在她積極努力下(電影不過兩三個畫面帶過),她意外找到失散多年的媽媽艾麗(但一開始艾麗騙她其母早就死了),接著原本被拋下的葛瑞迪「也」找到艾麗家,艾麗提供了不少有用線索,不僅告訴他們新英格蘭充滿詭譎氣氛,宛如死城的起源,還有那名自稱去過地獄的男子克隆等事,這才發現原來之所以幾十年來這麼多發生過命案的現場,不論房間、廚房、天花板等都「消失」的原因,以及亞曼達為何被找上,全部的一切都與新英格蘭以及克隆有關。而當他們再進一步探究,竟不知不覺被誘導進了那棟鬼屋,體驗了數十人的死亡過程,然後茱麗亞也成為了目標之一,因為她是最後一個自新英格蘭出生的小孩...

「透過罪過和犧牲來過更好的生活。」

「悲劇使人團結。」

兩句話直接點出克隆從地獄回來後,究竟帶回了什麼給新英格蘭居民,不是悲劇、罪過或犧牲,而是如何運用這些來使自己過得更好,如癱瘓者藉由他人犧牲奉獻可以雙腳恢復健康等,那場克隆在教堂的演說有如邪教集會,自此之後新英格蘭的居民便隱藏著這個祕密繼續生活。

《特厲鬼屋》雖然訂為限制級,而全片聽起來也有很多命案事故,可實際上電影多半避重就輕簡單帶過,或者是用剪影與慘叫聲婉轉告知「有人死囉」的消息,除了一兩個鈍器砸爛臉、割喉外,本片完全不血腥,甚至也不可怕,講直白點《特厲鬼屋》不僅不像鬼片,也沒有懸疑片的氛圍,很多(其實才幾個)嚇人橋段完全靠音效稱場(就你我知道的沒事突然來個重音)。還有就是我認為茱麗亞與葛瑞迪之所以會出事,除了此類型電影固定會有的主角性格外,他們在手機收不到訊號的地方,在沒有車的情況下,從城鎮走到了有問題的森林(重點是也沒人告訴他們那棟傳說中的鬼屋蓋在哪),還在自我嘲諷走到森林版的百慕達三角洲的同時,發現了那些吊在樹上的瓶瓶罐罐,還很碰巧地找到那些被取走的房間...這要他們不出事也是滿難的...

將一大群鬼(或幽靈)關在同一間屋子的電影就有《惡靈13》等作,《特厲鬼屋》將所有悲劇拼裝在一起,建蓋了這樣一棟鬼屋,各種殘忍手段都有,但最終卻選擇將死者「霧化」,然後透過倒帶回放的方式不斷重現死亡過程,若是真實呈現效果一定很棒,可惜觀眾卻只能看見一堆白白的東西不斷死又不斷復活,恐懼感與氣氛直直墜。

既不懸疑(可能原本有,但莫名破碎)也不恐怖,《特厲鬼屋》就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演完了,嗯...

最後附上《特厲鬼屋》預告片。

特厲鬼屋(Abattoir)
上映日期:2016-09-30
類  型:恐怖、懸疑/驚悚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38分
導  演:《萬聖夜怪譚》戴倫連恩布斯曼(Darren Lynn Bousman)
演  員:《萬聖夜怪譚》琳雪依(Lin Shaye)、《無間救援》潔西卡隆德絲(Jessica Lowndes)、《海克力士》喬安德森(Joe Anderson)、《致命救援》麥可派瑞(Michael Paré)、《換命法則》湯瑪斯法蘭西斯墨菲(Thomas Francis Murphy)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官方網站:http://garageplay.tw
http://facebook.com/garageplay.

特厲鬼屋(Abattoir)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