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_faen71698641_0001

改編自歐美知名童書,由迪士尼與 21 Laps 娛樂公司、Jim Henson 公司聯合製作推出-《亞歷山大衰到家》。

11/14(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fx_faen71698641_0002

劇情簡介:

亞歷山大不懂為什麼全家都是人生勝利組,只有他一個很衰小。

「人若衰,種匏仔也會生菜瓜」是他11年撞牆人生的最佳寫照。不過,幸運女神偶而也會翹班,讓倒楣鬼會溜出來抓交替,亞歷山大這些年就盼著有這一天,他莫名樂天的老爸老媽,不知人間疾苦的哥哥姊姊,還有正在享受口腔期的寶貝弟弟,能體驗印堂發黑諸事不順的痛苦。

老天爺聽到他的心聲,終於有一天,老媽忘記設鬧鐘,全家跟著大走鐘,上梁不正下梁歪,只有亞歷山大一個人爽歪歪……

58260

我很喜歡看喜劇,因為可以好好輕鬆的大笑一場,剛開始看見《亞歷山大衰到家》的預告時,感覺還不錯,再加上有我很喜歡的貝拉索恩(Bella Thorne),所以就很期待這部電影。

fx_faen71698641_0003

看電影我想最怕遇到三種情況,第一種是被人爆雷;第二種是期待過高;第三種是預告已經把精彩的都播完了。例如前些日子的《安娜貝爾》,剛好,這部《亞歷山大衰到家》也是第二種跟第三種的結合。因為期待太高所以當內容不及預期時讓我稍微感到小失落,另外因為很多笑點再看預告就笑完了,正片再看一次反而無感。怎麼辦?真慘。

fx_faen71698641_0014

大概就誠如簡介所說,庫柏家的小弟亞歷山大很衰,真衰,做任何事都不順,在心儀女生面前摔倒、把課本放火燒、生日趴跟人氣王撞...等等不勝枚舉,但奇怪的是家裡其他人反而都非常順遂,媽媽有機會升上副總,爸爸獲得面試新工作的機會,姐姐出演舞台劇的主角,哥哥有超正女友一起參加舞會,而且就要去考駕照了。看起來,這個亞歷山大彷彿是被撿來的,完全不是這個家的。

但好死不死,亞歷山大不爽只有自己衰,半夜自己偷偷慶祝自己生日,想了一堆歪七扭八的負面思想,希望全家人體驗跟他一樣衰的日子。媽祖彷彿突然顯靈,聽見了這個弱小的願望,隔天一到,全家衰事連連,厄運找上門苦不堪言。媽媽重要工作睡過頭、校訂好的童書出錯、害名人朗讀出糗,爸爸面試新工作卻無法顧及最小的孩子、在餐廳吃飯莫名被火燒,姐姐得了重感冒、喝了超強效感冒糖漿跟起肖一樣毀了舞台劇,哥哥打破學校財產被禁足、舞會禮服被借走、跟女朋友吵架、考駕照不順...反而是亞歷山大一早就幸運護體,真的是「爽到你,艱苦到你的全家大小。」

fx_faen71698641_0010

當然這種片最後一定是歡喜收場,不是說不能好結局,只是跳太快了,當大家發生衰事,就開始跟其他事聯想在一起,因為什麼什麼所以他才會怎樣怎樣,亞歷山大就出來說這一切都是他許的願望的錯,Come on,這是喜劇不是哈利波特OK?大概全家最理性就是爸爸,那種「再怎麼衰,只要家人都在就能迎刃而解。」的情感油然而生,總之最後的結局收尾真的太硬轉。

fx_faen71698641_0004  

其實有些地方是真的滿好笑的,我覺得最好笑是哥哥安東尼去考駕照,隔壁坐了一個番婆,這裡真的超鬧,(後來才知道這個女考官居然飾演《灰姑娘的玻璃手機》裡的壞後母,她超棒的~~),只是像我說的,有些地方一次可以看兩次就無感,在加上有很多大概是美式笑話,硬翻成中文就會讓觀眾霧煞煞他們到底在說什麼冷笑話。

優點可能是這部片男的帥女的美(除了亞歷山大),還有可愛的弟弟崔佛~不然這部片我應該不會看第二次。

 

最後附上《亞歷山大衰到家》預告片。

亞歷山大衰到家(Alexander and the Terrible, Horrible, No Good, Very Bad Day)
上映日期:2014-11-14
類  型:喜劇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21分
導  演:米格雅達塔(Miguel Arteta)
演  員:《特務行不行》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情人節快樂》珍妮佛嘉納(Jennifer Garner)、《私法爭鋒》狄倫明尼特(Dylan Minnette)、《當我們混在一起》貝拉索恩(Bella Thorne)、艾德奧森布德(Ed Oxenbould)、《灰姑娘的玻璃手機》珍妮佛庫里姬(Jennifer Coolidge)、《環太平洋》伯恩戈曼(Burn Gorman)
發行公司:迪士尼影業
官方網站:未提供

海報  

亞歷山大衰到家(Alexander and the Terrible, Horrible, No Good, Very Bad Day)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