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vie_014638_126475

火影忍者第十部劇場版作品|刷新系列票房紀錄原作者岸本齊史老師親自操刀「火影忍者邁向完結」-《最終章-火影忍者劇場版》。

01/16(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movie_014638_126465

劇情簡介:

在即將舉辦冬季慶典的木葉忍者村中,雛田悄悄織了一條滿是自己心意的圍巾,卻苦無機會讓對方知道她的心意,不由自主得開始討厭起這樣的自己。神秘男子突然出現!鳴人在千鈞一髮之際救了雛田,但對方卻留下一句莫名其妙的話...

「你們的命運就是邁向滅亡。在那之前,雛田,我一定會來迎接妳」
邁向滅亡的命運?為何雛田被盯上?那時,隕石伴隨著強烈的光劃破了夜空…
月球異常接近!是天災,還是給忍者們的警告前兆──

movie_014638_126474

《火影忍者》、《航海王》、《死神》在我國、高中時算是最火紅的三部王道漫畫,在當時幾乎沒有人不看這些漫畫的,當然,不免的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而這些作品也難免多少落入許多長連載作品的後路-狂拖稿。曾經精彩的許多畫面都隨著劇情不斷拉長、沒有完結的跡象而逐漸變成令人失望、不想續追的作品,雖然不像另一個知名作品《獵人》一般休刊,但這三部作品的走向,以及其龐大的世界觀體系早已超過我認為的「初衷」,流於因為熱賣、因為太會畫,作者的故事還沒講完,所以不知如何收尾的局面。

有的人放棄追連載,有的人忠心跟隨,每個人都在想,這些作品真的有完結的一天嗎?還是這些經典會想許多前作一般,永遠看不到結局呢?有的時候,當看到好的漫畫,總是會希望它不要太早結束,但又不希望它拖太長,出太多本買不起啊,而從1999開始連載的《火影忍者》在去年11的時候,率先完結,離開了這漫長的一役,火影的結束,相信真的帶給很多人不捨的感覺,畢竟,這都是陪著自己長大,渡過青春歲月的經典。

movie_014638_126472

《最終章-火影忍者劇場版》將故事設定在連載故事結束的兩年之後,作者利用了本作向《火影忍者》的觀眾道別,告訴了大家主角漩渦鳴人的情歸何處,還有忍術的起源發展。

只能說,真的滿佩服岸本齊史老師的故事構築能力,還有他腦中龐大的世界觀著實令人感到佩服,本來以為漫畫的體系已經非常驚人了,沒想到在這部劇場版中,還將月球扯了進來,關於忍術始祖的故事,以及後人的演變發展,地球忍者始祖大筒木六道以及其弟,月球忍者始祖大筒木羽村之間的關係,彼此被賦予的使命、訂下的規定等等。不過還是覺得忍者村出現高科技產品有種奇妙,難以言喻的違和感。

movie_014638_126478

movie_014638_126473

日向一族在本作佔有相當大的份量,羽村一派的後人:大筒木舍人的出現,告知了雛田的重要性,結合忍法與白眼創造出的轉生眼,也就是後來出現的大筒木之寶,他想利用其力量操控月球,進而消滅六道仙人所創造出的世界:地球。扭曲先祖的思想與告誡,造成了這場危機,鳴人等人通過通道,進到了月球,為了救出雛田的妹妹,日向花火,以及阻止地球被滅亡的危機。

movie_014638_126467

movie_014638_126466

這樣的故事設定,我很喜歡,但怎麼說,對於《最終章-火影忍者劇場版》我還是有稍微感到失望的,劇情很好,但劇情太過鬆散,近兩小時的片長稍嫌冗長,在前一個小時花太多時間在鳴人與雛田的戀情發展上頭,雖有偶有的突發事件刺激,可還是令我打了幾個哈欠,後半段才讓我稍微振作了一下。

不過,就像最後大筒木舍人被擊倒時所說的話,「居然...一擊就我把...」,沒錯,明明被設定的很厲害,結果在最後被一擊K.O,前面的強勁彷彿就像假像,後面的對決勝負之快也讓滿多跟我看同場的觀眾笑了出來,我只能想,如果前面的故事簡短一點,讓後面的發展延伸,或許不會讓人對於前半段那樣的枯燥乏味,而是簡潔明瞭。

movie_014638_126480  

整體而言,《最終章-火影忍者劇場版》作為系列完結之作,對我來說是勉強及格的,至少可以看到鳴人和雛田有很好的發展,至於其他,我想,就不要太強求了吧。

最後我想說,能生在這個經典盡出的年代,真的好幸運,而能親眼看到這些完結,更是萬幸,謝謝火影忍者,謝謝岸本齊史老史,謝謝漩渦鳴人,謝謝在裡面出現的所有角色,伴我長大,並在我學生時代裡,留下這些青春回憶。

 

最後附上《最終章-火影忍者劇場版》預告片。

最終章-火影忍者劇場版(The Last-Naruto the Movie)
上映日期:2015-01-16
類  型:動作、冒險、動畫
國  家:日本
片  長:1時52分
導  演:《十二國記》小林常夫(Sergey Bodrov)
演  員:《火影忍者-鳴人》竹內順子(Junko Takeuchi)、《火影忍者-雛田》水樹奈奈(Nana Mizuki)、《火影忍者-小櫻》中村千繪(Chie Nakamura)、《火影忍者-卡卡西》井上和彥(Kazuhiko Inoue)、《火影忍者-丁次》伊藤健太郎(Kentarō Itō)
發行公司:曼迪傳播
官方網站:http://www.mightymedia.com.tw
http://www.facebook.com/mightymedia.com.tw

海報    

最終章-火影忍者劇場版(The Last-Naruto the Movie)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