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49

影史上最強大的超級英雄系列續作|原班人馬領銜出演|改編自漫威漫畫1963年出版最暢銷的系列作品—《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04/22(三)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movie_014605_124158

劇情簡介:

卸下鋼鐵衣的東尼史塔克為了保護世界,發明了「奧創」一個有自我意識、學習能力的人工智能機器人,並將指揮機器人軍團的大權交給奧創。然後不斷進化的奧創得出了「人類是地球上最大威脅」的結論,進而開始實施清除人類的毀滅計畫,擁有強大能力的新角色緋紅女巫以及快銀也將加入戰局。復仇者聯盟必須再度集合,解決這個由他們親手造成的全球危機!

61951

相信許多觀眾都對《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的上映感到興奮,對於劇情發展則抱持著高度期待,當然,連我也不例外。

片長兩個多小時,我期待可以看見更多精彩內容,以及更多的劇情發展,不過,看完之後讓我有點小失落,整體內容太過中規中矩,劇中沒有任何高潮迭起,前半段甚至讓我有點昏昏欲睡,而每個角色支線延伸都想沾一點邊,導致本集看起來反而模糊了主線焦點。

movie_014605_128826

我所謂的「熱鬧有餘」是指,本集確實融合了許多會讓電影本身好看,觀眾喜愛的元素,例如:黑寡婦與浩克的感情發展、鷹眼的戲份增加帶領觀眾知道當英雄任務與家庭間的割捨、諸英雄的過去(例如黑寡婦的過去)、新角色的出現增添更多可看性,當然更少不了英雄電影最常出現的橋段:壞蛋角色出現決定毀滅世界,英雄團體鬧內鬨,最後再發現團結就是力量。真可以說是,愛情、親情、友情、打鬥等等應有盡有,好不熱鬧,但這就像是盤大雜燴一樣,怎樣拼湊卻拼湊不出「更精彩的劇情」。

movie_014605_128828

當然,有看電影的觀眾都知道,本片首席壞蛋就是奧創,一個秉持著「有破壞才有重生」的精神打算毀滅世界的人工智慧體,而其思考(或者是他的想法)起因於可以說是它的父親的鋼鐵人史塔克,想要結束戰爭的念頭促使了奧創的誕生,自己重的因自己收拾,這是一個千古不變的道理,於是復仇者聯盟的大家在經過一番爭執、被新角色修理過後,決心振作團結一體來對抗自己造成的禍害。

61948

不過本片我個覺得滿值得探討的問題,也是英雄們面臨的問題抉擇,當無法同時拯救所有人時,幾千人的性命與全世界人民的性命,孰輕孰重?哪邊值得獲救,而哪邊又該被放棄?無法兩全其美時必有犧牲,雙方開打不過就是彼此理念不合,但不論怎麼做,都還是會有人會被遺留下,成為所謂的戰爭的遺孤,例如快銀與緋紅女巫兄妹,也是因為際遇如此才會讓他們在初選擇與復仇者聯盟為敵,畢竟他們根本不回去歸咎造成戰爭的元凶是誰,他們只會去憎恨害他們家破人亡的始作俑者(鋼鐵人)。

會被當作英雄,就會被唾棄,我覺得這是一定的,大家都想為自己的家鄉盡份心力,當無法顧及全面時,做出的選擇,或許只是將來的戰爭與仇恨的大小而已吧。

61946

「他跑很快,她人很怪。」這兩句話就足以代表本集的新角色,快銀與緋紅女巫,他們兩個的出現,尤其是緋紅女巫絕對替本集增加不少亮點,他們兩人的表現甚至都比復仇者聯盟的英雄還要搶眼,而緋紅女巫的能力在某個層面來說根本算是無敵的,可讀心、操控別人心智進而去影響、製造幻覺、可以控制東西又能被當作防護罩,你說,這樣外掛的能力哪裡找?當鷹眼跟緋紅女巫說完話的那段,她走出房子的那個畫面根本霸氣外漏,而快銀中彈死去的時候,她崩潰引發的能力更是瞬殺敵人。

可以說,少了緋紅女巫本集真的會減弱不少。

movie_014605_128824  

綜合結論:「熱鬧有餘,精彩不足」。

整體實在不能算是漫威的優秀之作,那你說如果精彩不足還有什麼可看,緋紅女巫啊!

 

最後附上《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預告片。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The Avengers: Age of Ultron)
上映日期:2015-04-22
類  型:動作、奇幻、冒險
國  家:美國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復仇者聯盟》喬斯溫登(Joss Whedon)
演  員:《大法官》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美國隊長2 : 酷寒戰士》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露西》史嘉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金牌特務》山謬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決戰終點線》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告密者》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暗黑冠軍路》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哥吉拉》伊莉莎白歐森(Elizabeth Olsen)、《哥吉拉》亞倫泰勒強森(Aaron Taylor-Johnson)、《仙履奇緣》海莉艾特沃(Hayley Atwell)、《百萬精先生》蔻碧史莫德(Cobie Smulders)、《林肯》詹姆斯史派德(James Spader)
發行公司:迪士尼影業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disneymoviesTaiwan/timeline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The Avengers: Age of Ultron)主要角色們的個人海報

61934-tile

61933-tile

61930-tile

61936-tile

61938-tile

海報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The Avengers: Age of Ultron)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