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天使波麗士》坎城影展評審團獎得主麥雯最新力作|2015 坎城影展最佳女演員|艾曼紐貝考 文森卡索主演|2015 金馬國際影展影迷嘉年華單元-《我心深愛的國王》。

2015 金馬影展11/10、11/12 播映。

12/25(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劇情簡介:

湯妮在滑雪意外中嚴重受傷,必須到復健中心療養,過程中她點滴回憶起與前夫喬治歐從認識、相互吸引、陷入熱戀、到結婚懷孕的種種。喬治歐狂野不羈的性格,與前任女友糾纏不清,導致兩人分分合合、吵鬧不休,湯妮因此飽受情感上的煎熬與折磨。但她愛得痴狂,喬治歐是她心中的國王,她永遠為國王臣服。

「如果女人,總是等到夜深,無悔付出青春,他就會對你真,是否女人,永遠不要多問,她最好永遠天真,為她所愛的人。」

「只是女人,容易一往情深,總是為情所困,終於越陷越深,可是女人,愛是她的靈魂,她可以奉獻一生,為她所愛的人。」

誰讓你心動?他,誰讓你心痛?他誰會讓你偶爾想要擁他在懷中?還是他。

我太喜歡陳淑樺這首《問》了,看著《我心深愛的國王》不禁想著也許導演麥雯也有聽過這首歌,因為這首歌完全就是這部電影的寫照,也是女主角湯妮的心聲,又笨又癡的女人。

其實在某個方面來說,我是無法苟同湯妮還有喬治歐這兩個角色的個性塑造,身為女性,湯妮太愚笨了,明明知道男方做了多少令自己傷心欲絕的事,甚至為了他還必須服藥抑止情緒,連離婚了都還與他床上纏綿,總是被他的花言巧語說服,任憑自己越陷越深、放任自己越來越不快樂;至於喬治歐,這個男性角色根本是醜化男性,看著他我都好嫌惡,想著怎麼會有這麼糟糕的人出現?

但看得出麥雯導演用「愛」讓這兩者成形,是因為愛他所以湯妮才一而再再而三的忍氣吞聲,也是因為太愛他所以寧願自己受傷,如同本片的片名,《我心深愛的國王》,在她的世界裡,喬治歐早已是個令自己甘心臣服的國王,儘管這座自己努力用愛建構起來的城堡殘破不堪,她還是心甘情願爬上頂端,指為與自己心愛的國王在一起。

愛是她的靈魂,她可以奉獻一生,為她所愛的人。為了愛他,她早就付出所有了。

《我心深愛的國王》在本片把女性過度矮化,在感情上面真的要兩人對等才能維持下去,但湯妮與喬治歐明顯的沒有。也許是由於上段婚姻的失敗,使得喬治歐的出現燃起湯妮的希望,他的風趣瀟灑深深吸引住她,但心裡潛意識存在的自卑感讓她懷疑,懷疑是不是真的可以被愛,是不是真的有共組家庭的機會,如此前提下,才導致這段關係分分合合的緣故吧,明明跑去找弟弟商量,卻在聽見弟弟談論喬治歐時反過來責備弟弟怎麼可以批評他,只能說,愛啊。

我滿喜歡本片利用復健這個長期的動作,用膝蓋帶出愛情理論這點,還有連讓湯妮受傷的滑雪運動都融入進本片想給的想法,滑雪如同感情是種向前行的運動,可人們往往一踏上雪板(陷進愛情)就只瞻前,而忘了顧後,最後摔得滿身傷。

光就這個滑雪與復健的理論就讓我深深佩服麥雯導演的想法,怕摔就無法認真投入愛情,可一旦投入了,就要有受傷復健的心理準備。

我對《我心深愛的國王》是如此解讀的,這是我個人的看法,一定會有人跟我不同,愛情觀也是,任何人都可能成為湯妮,都可能會變成喬治歐,這是好是壞取自個人,如同麥雯導演在映前所說,每個人對於電影的解讀都有自己一套的理論,她只能把作品拍好呈現在大螢幕上,剩下的就是看觀眾了。

而愛情,就看各人了。


最後附上《我心深愛的國王》預告片。

我心深愛的國王(My King)
上映日期:2015-12-25
類  型:劇情、愛情
國  家:法國
片  長:2時05分
導  演:《守護天使波麗士》麥雯勒貝斯柯(MaÏwenn)
演  員:《失控獵殺:第44個孩子》文森卡索(Vincent Cassel)、《烈焰青春》艾曼紐貝考(Emmanuelle Bercot)、《巴黎聖羅蘭》路易卡瑞(Louis Garrel)、《女朋友的女朋友》伊希兒勒貝斯柯(Isild Le Besco)、《足球大丈夫》Ludovic Berthillot、《靈犬雪麗》菲利克斯波舒埃(Felix Bossuet)、《新郎嫁錯郎》卡米爾科坦(Camille Cottin)
發行公司:海鵬影業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timeline

我心深愛的國王(My King)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