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在我小時候還沒有很普及,以前玩遊戲都還要跑到網咖,然後回家被臭罵一頓,畢竟在大人眼裡「網咖」不是個太正經的場所,大概是到了國小升國中吧,家裡終於買了一台電腦,還是那種超厚、不像現在都是薄博一片螢幕而已的大台電腦,當時我跟我姊真的是樂壞了,每天回家都是跑到電腦前開始玩新接龍、踩地雷,或許是因為太愛玩電腦,所以我跟我姊兩人都開始近視,再加上一些其他原因、看漫畫啦、看電視啦之類的。總之我們姊弟倆都開始戴起眼鏡,到了高二的時候健康檢查去量視力,赫然發現已經近視九百度逼近一千,家裡開始煩惱我的視力該如何不再繼續加深,可無奈偏偏我上大學後讀傳播,電腦是多項作業不可或缺的器具,時常也得熬夜趕報告,於是乎去配了角膜塑型片,不僅能抑制度數增加也能稍微降低度數,就這樣一直戴到了現在。

大四將畢業的時候,因緣際會下開始寫起了電影心得文,然後為了讓這些文章有存放的地方,我就開了這個部落格,一寫就是快四年。有時候看完一部電影,花個兩三個小時就能打完心得,當然也有寫了兩天還寫不出一段的(畢竟我廢話很多),對於我來說寫文很看感覺,沒感覺就停下打開電視放空,感覺一來了就立刻開電腦敲敲打打,往往開始了就忘記時間,打到半夜一兩點是常有的事。只是這樣一來不僅浪費電、眼睛會酸澀,我自己也很擔心度數會增加,雖然我不是靠文字維生,可我不可能讓部落格沒文章可出,但又同時處在害怕用眼過度的矛盾中,想說乾脆上網買台桌燈來用,看能否改善電腦光刺眼的問題,爬了不少文後發現不少人滿推BenQ去年推出的「WiT ScreenBar螢幕智能掛燈」,腦波很弱的我馬上就下訂了一盞,然後今天下午就收到貨了。

包裝正面就是WiT ScreenBar螢幕智能掛燈夾在電腦螢幕上的樣子,背面則是組裝步驟,看起來非常簡單對不對,可偏偏我手有點笨拙,在第一個步驟好像方向拿不對,卡上去還出現超大聲的「卡、卡」,仔細研究圖示然後上網看(右上角有安裝教學,掃QR Code可進入)影片,才後知後覺拿反了,趕緊把它拆下來(當然也是靠蠻力),超級擔心被我弄斷...

打開之後裡面只有三個物件,左上角是「夾具」、右上角是「USB電源線」,下方自然就是最重要的「燈具本體」,不得不說整個產品包裝看起來非常有質感,我簡直捨不得拿出來用,連把燈具拿起來都不想把套子拿掉,測試完效果後還把塑膠膜貼回去(多怕髒掉)。

WiT ScreenBar螢幕智能掛燈主打「自動補光 ‧ 不佔空間 ‧ 不會反光」三優,這簡直是造福太多太多人了,光就不佔空間這點就很棒,可以往上拉看第一張圖片,我的電腦桌很小(還很亂),旁邊放兩個喇叭就滿了,根本沒有地方再給我擺一盞桌燈,但這盞智能掛燈是「直接掛在電腦螢幕上」,不仔細看還以為智能掛燈跟螢幕是一體的,完全省下一個空間讓我放更多雜物(喂)。或許會有人擔心說掛上去又不是夾上去,會不會不穩或容易掉?因為它夾具本身算是滿重的,關於這點我自己剛開始也很擔心,可後來發現是我太多慮了!WiT ScreenBar螢幕智能掛燈的夾具經過專利設計,若螢幕厚度在1-3公分範圍內都能輕鬆掛上去,除非自己手癢去動它,不然基本上它是相當穩固的。

(拜託忽略背後的髒亂)

現在許多3C產品都改為用USB電源線充電,當然BenQ這盞智能掛燈也不例外,只需任意一個USB孔即可讓掛燈發光,使用筆電的話可以插在旁邊的孔,用桌電的話只要去買一個多孔的USB座就可以解決孔不夠用的問題。除此之外,WiT ScreenBar螢幕智能掛燈滿聰明的是,它會主動記住你上次最後使用的設定(像是色溫、亮度等),只要下次你把USB插上,就會自動替你恢復設定,倘若你是個有自己習慣的亮度、色溫的人,這項機能滿棒的。

接下來就是大家最好奇的、WiT ScreenBar螢幕智能掛燈的便利性與優點為何?它的操作相當簡單,總共只有四個鍵,以面對電腦螢幕來看,最右邊的是開關鍵,只要輕觸即可開、關,右邊第二個則是「自動補光鍵」,只要輕觸一下就會開啟自動補光功能,隨時因應環境、自然光去捕捉最適合現在使用電腦的光源。而左邊第二個是「色溫調整鍵」,長按可以提整色溫,它能調整出符合美國國家標準協會定義的ANSI White 8種色溫,可至6500K的冷白,也能調製2700K的暖黃,下面會有附上實測影片,好奇的可以看看色溫效果。最後一個為「亮度調整鍵」,顧名思義就是長按就能調整亮度。除開關鍵外的三鍵相互搭配,就能調整出最適合自己、自己也最習慣的光源,最重要的是BenQ嚴選LED燈光,不只沒有藍光危害,還大幅改善過往傳統桌燈易造成螢幕反光刺眼的問題,非對稱光學設計達到「螢幕0反光」,只照桌面不照螢幕,減少長時間注視螢幕帶給眼睛的傷害,完全是大家的好朋友啊!

這兩張是色溫的效果差異,上面是切到冷白,下頭則是暖黃,我個人比較喜歡冷白。如果照片看不出差異,可以看看下面的影片:

至於這張則是我自己很好奇如果電燈不開,只開螢幕智能掛燈的話會是什麼樣子,結果出乎我預料之外,整體而言還算是滿明亮的,盯久了也不會有不適感,這讓我以後都很想租DVD回來看,完全就是個小小個人放映室的感覺啊。

簡而言之,WiT ScreenBar螢幕智能掛燈非常好用,實用性相當高,倘若外出出差攜帶也滿便利(跟整盞桌燈比的話),是我會想要推薦給別人的3C好物,可能你看完我長長一篇文章還是不太清楚它的好在哪,歡迎上網至BenQ官網看看,網路上也找得到其他相關開箱文、心得文,多看多比較、多看多比較。

BenQ官網:https://goo.gl/ddNXJm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