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Aw58eEYfSD3gZvRONfK-1080x720

國民主持人阿KEN自編自導自演魯蛇愛情輕喜劇|紀培慧、ELLA、周杰倫、溫昇豪 豪華巨星陣容破格同台飆戲|男生含淚必修 女生點頭笑看的 新世紀戀愛生存守則—《練愛iNG》。

03/13(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yS1uehW7ZSVi1xhXomNw-1080x720

劇情簡介:

「想要戀愛不NG   就要練習ing」

魏宏仁是所謂的人生魯蛇組,夢想當演員,卻只能在片場當臨演兼打雜,想在女友面前爭氣,卻慘遭毒甩。看不下的昔日好友們,決定幫助宏仁找回帥氣自信,展開一系列「練習談戀愛」的不NG訓練!

宏仁不但要練習和100個不認識的女生聊天、還要學會瞬間觀察女生們心裡真正的需求!更因此認識了獨立、漂亮卻對愛情冷感的副導惠欣、兇狠但純情的製片鄭哥、精明可愛的化妝師小芳、擅長炒熱場面的魔術師、只用老招耍帥把妹的大明星。

宏仁才發現,原來在練愛的路上他並不孤單...

pvk01z9MXR9kV5LktZes-1080x720

擅於搞笑、模仿、過去演出多以配角、客串居多的林暐恆(阿Ken),其實是畢業於加拿大溫哥華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戲劇系的高材生,苦熬多年總算帶來首部自編自導又自演的電影處女作《練愛iNG》,或許是因為是自己的首部作品,林暐恆選擇安全的愛情故事當作題材,靈感來自於他在主持《大學生了沒》時的觀察,就像電影裡女主角惠欣為導演要求她寫的愛情電影劇本苦惱一樣,「如何把普遍平凡無奇的愛情故事寫成『觀眾愛看的』」,是要經歷冒險刺激的約會過程?還是要有分手後久別重逢復合的快樂結局?《練愛iNG》彷彿是多年來身為聆聽者與旁觀者的林暐恆所整理出、以「觀眾愛看的」方向所給出的一次答案,裡頭的橋段設計、那些男女相處之道的方法,和電影片名相呼應著,是「練習愛情」、是不管是接近愛情、追求愛情或是維繫愛情的攻略密技。

雖然《練愛iNG》劇情本身略顯一般,但仍可以感受到林暐恆的滿滿誠意,若說女主角惠欣是他對愛情課題的觀察見解,那男主角宏仁就是他自身經歷的投射。出道17年的他在走入螢光幕前是電視劇劇組工作人員,在幕後從頭開始學起,然從高中開始就對戲劇有著高度興趣,大學戲劇系畢業後更到美國一間戲劇學院進修,是高材生又是撩妹高手,但回台後的演藝之路卻不算順遂,直到參加《全民大悶鍋》、《全民最大黨》才逐漸被人所知,最後更獲得主持《大學生了沒》的機會。這樣的心路歷程就是電影裡的宏仁,林暐恆把自己全部放進了電影裡,儘管電影有許多真的能更好的地方,還有大概是紀培慧從影以來最尷尬的幾分鐘演出(對嘴比賽),不過整體而言《練愛iNG》還算討喜,是一部頗為真摯真誠的愛情小品。

「戀愛就是要完全把自己攤開來。」

演藝之路不順遂的宏仁,慘被女友甩了之後,又面臨到失去劇組臨演工作的窘境,為求續命他只得轉擔任幕後工作人員,就為了將來可能會有的演出機會。但什麼都不懂的他連舉Boom都不會,只能不停的被導演罵,本來像是要在轉幕後第一天就離職的他,卻對因為要赴國外進修,於是加入劇組擔任副導一職好拿到推薦信的惠欣一見鍾情,他為了她決定繼續留下,只是他卻沒有勇氣再接近惠欣一點,從外型到工作,他都認為攀不上對方,加上過去愛情路上的跌跌撞撞,都讓他對自己很沒有自信。這讓他的兩位情場高手朋友看不下去,誓言教會他追求一段關係最重要的勇氣,於是對他展開連串為此而做的膽量訓練與撩妹技巧鍛鍊。

jVO9ekCyGmJUAu7qToeL-1080x720

《練愛iNG》若拆開來可說成「練(習)愛(情)」、「我(i)」、「NG」,指的就是宏仁在面對女生、面對愛情時的狀態,為了讓他敢接近女生,能和女生正常相處,甚至談一場戀愛,兩位好友對他展開從接近、相處再到談戀愛的連串特訓,而宏仁就是在練習如何從第一個階段到第二個階段,最後再和心儀的對象發展到第三階段。整部電影似都環繞著「練習愛情」的主題在轉,確實從劇情看是如此沒錯,但直到宏仁為了幫助惠欣完成劇本,提出兩人能夠「假裝交往」的主意,看是否能從約會中得到靈感後,意即兩人開始相互向彼此討教男生與女生所在意的點、滿足需求的條件、說出口的話裡的含義等等,才是真正的與主題緊扣,宏仁與惠欣都是不善於表達自己,對愛情不拿手的人,它們透過這次的練習機會,是能從對方身上學習、進而去改變自己、認識自己、讓自己的練愛等級提升,這樣的過程也才是片名裡暗藏的另一個意思-「練(戀)愛進行式」。

「我只想要跟妳約會。」

「我沒有別人了,我只有妳。」

感情是真的,演戲是假的,約會是真的,在真真假假之間最容易吐露真心話,宏仁當然不希望惠欣出國,可是他又不希望惠欣因為他留下而失去追逐夢想的機會,於是他只好言不由衷,笨拙的他只好用最笨拙的方式去支持惠欣,這當然不是在演《海角七號》,沒有浪漫到不行的「你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感人告白,但也許在心裡,惠欣真的希望宏仁叫她留下來...。想法會變、觀念會變、需求會變、輕重順序會變、愛情自然也會變,都是因為在某個時間點遇見了某個人,一個會讓自己去改變的人,而宏仁與惠欣就是彼此的那個人,然他們都還寫不完這張愛情練習卷,就匆匆忙忙的要下愛情誓約,慌慌然然之間於是痛了自己、傷害了對方。最後的最後,林暐恆還是給了這個故事一個快樂結局,像是惠欣滿足了導演的要求,像是普遍觀眾都愛看,像是他多年來對男女之間愛情故事所觀察後下的結論,每個人都在練習愛情,亦都在愛情裡不停的去學習,為的不過就是在未來的某一天,能和某個人一起寫下屬於兩人的快樂結局,不是嗎?

CTCaBfPUFA5X5IdNx9ge-1080x720

《練愛iNG》用很幽默的方式呈現男生女生在面對「接近、相處再到談戀愛」三階段的有趣反應,除了宏仁與惠欣之外,林暐恆還放進了其他角色,一方面是為了增加電影趣味性,另一方面是要教會宏仁如何擁有自信、勇氣,可最大的目的其實要他們「觀察」。他們能藉由觀察身邊的人,去慢慢的認識愛情、去明白對自己來說「會讓自己心動的愛情該是什麼樣子的」、「理想中的邂逅、相處、在一起又該如何擁有」。

林暐恆找來了不少人來電影裡頭客串,我認為那個效果是有的,但至於會不會有「笑果」那就見仁見智,我自己是覺得有幾次都差點油掉了,甚至我覺得是可以刪剪掉的,有時候硬塞橋段是會破壞掉電影的和諧,不只演員尷尬,觀眾看得也尷尬,例如很顯然是為了安排周杰倫客串,因此才出現了夜店對嘴比賽,看著紀培慧在台上對嘴唱著周杰倫的《雙節棍》,明明就沒有那個感覺,氣氛也不到,然後台下的人還要尖叫假嗨,看了就尷尬到不行,而最尷尬的是這橋段至少五分鐘,看完都替紀培慧捏把冷汗,她所飾演的惠欣可愛、俏皮,自然不造作相當討喜,而她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跟她過去的作品相比,這次在《練愛iNG》裡相信是會讓觀眾對她留下印象,可卻同時會記下她史上最尷尬的演出橋段。

林暐恆是小心翼翼的,他知道找來太多藝人會容易成為大雜燴,既不好笑又會模糊焦點,所以他都沒有讓大家出場太久,都是點到為止、有到那個效果就好,剩下的時間還是全給了他自己還有紀培慧,也就是他電影的主軸「愛情」。說實話,林暐恆這次的表現令人驚艷,觀眾看見了宏仁對愛情渴望卻又擔心受怕、小心呵護的樣子,感受到他的怯懦、無助,對惠欣想愛不敢愛的掙扎、最後兩人掙扎他言不由衷的懊悔,林暐恆把宏仁詮釋的讓人心疼,也因為這樣子,才在最後即使他唱歌真的不好聽,卻會被他歌聲裡的真誠打動。

整體來說,《練愛iNG》是會讓人看見誠意的愛情喜劇,電影討喜、演員討喜,輕鬆不沉悶,已首部作品來說,林暐恆表現值得肯定。

最後附上《練愛iNG》預告片。

練愛iNG(Acting out of Love)
上映日期:2020-03-13
類  型:愛情、喜劇
國  家:台灣
片  長:1時38分
導  演:林暐恆(阿KEN)
演  員:《接線員》紀培慧、《大顯神威》林暐恆、《魚狗》彭康育、哈孝遠、《殺手撿到槍》辛龍、《大三元》陳嘉樺、《樓下的房客》馮凱、《成功嶺2: 全面出擊》宋逸民、《拍賣春天》曾國城、《一萬公里的約定》周杰倫、《舞極限》黃鴻升、《陪你很久很久》蔡淑臻、《親愛的新年好》溫昇豪、《灼人秘密》吳可熙、《喜從天降》劉冠廷、古拉、華森、李冠志、李文智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pg/ActingOutOfLove313

200311-練愛iNG

練愛iNG(Acting out of Love)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