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0D095FC85FD1628244319

《名模大間諜2》製片團隊爆笑新作|克莉絲汀薇格編劇|《神力女超人1984》克莉絲汀薇格、安妮瑪莫羅、傑米道南主演-《瞎趴姐妹》。

08/06(五)GP+、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myVideo獨家上映。

610D09B4CF5391628244404

劇情簡介:

住在中西部的小芭和小星是彼此最好的朋友,某天她們突發奇想,決定要離開住了一輩子的城鎮,來到佛羅里達度假!

而首次的姊妹之旅,竟讓兩人陷入意想不到的意外當中,一場充滿愛情、友情及邪惡反派的爆笑冒險即將展開…

610D09B341EC71628244403

這不是2015年由艾咪波勒和蒂娜費主演的《瞎趴姊妹》(Sisters)的重新再映,而是由另一位喜劇女王克莉絲汀薇格自編自演的《瞎趴姐妹》(Barb and Star Go to Vista Del Mar)。《瞎趴姊妹》是以成為大人之後為了迎合社會、生活枯燥乏味的兩姊妹來看「長大」這件事,看她們是如何在一陣狂歡之中找到被遺忘的赤子心、在喧囂過後找到繼續努力的動力,「如何在『找回怎麼快樂』的過程中找到自己」是電影想帶給觀眾的正能量補充,而不同於《瞎趴姊妹》的核心,克莉絲汀薇格的《瞎趴姐妹》則試圖透過兩個情同姐妹的好友來重新定義友情、來再次讓觀眾感受到友情的美好真諦。雖然兩部電影的重心一個在「自我的釋放與尋找」、一個在「一點點愛情、友情,加上冒險」,但兩部以姊妹(姐妹)為名的作品卻不約而同的,都讓她們在這場派對、這趟旅行裡找回了昔日的光采,替她們不再有趣的日子注入青春活力,以不年輕卻年輕的模樣攜手續寫人生未完的篇章。

《瞎趴姐妹》是一部相當精彩的喜劇作品,克莉絲汀薇格筆下的故事繽紛閃亮,用鮮豔華麗的色彩包裝她與安妮瑪莫羅樸實無華的友情,雖然旅行途中小星與小芭各自精彩,可她們人無時無刻心中都還是掛念著的彼此,即使都為了好不容易找回的失去的光采選擇說了謊,然內心卻都此感到愧疚、害怕這樣「只在乎自己」的舉動會破壞了這段關係,克莉絲汀薇格用一趟看來有些不可思議的荒誕冒險,來炙熱小星與小芭間的真摯情誼,不是用類型電影常見的患難見真情的情節令主角意識到友情何等珍貴,而是用如日常相處間的互動來告訴觀眾友情就是這樣一回事,不論是平平淡淡還是轟轟烈烈,當你會為了那個與自己無血緣關係的人笑或哭或生氣,就表示那個人已經在也無法從自己的生命中缺席,是與家人同樣重要的存在。

610D09734A6A91628244339

「小芭,我覺得我們失去了...光采。」

「年紀大了不是都會這樣嗎?」

「不,我們不用這樣,我們還有機會跟那些人一樣,那些精彩的故事全都是往事了,現在的我們沒有故事可說,我覺得我們漸漸被人們淡忘。」

「我不想被淡忘。」

或許大人視角的電影都是這樣的,會有一刻瞬間感受到歲月在臉上留下痕跡已經夠殘忍,然更傷人的是它趁著自己沒注意到的時候,默默地將自己落在了過去,彷彿自己的故事只有年少輕狂能說,成為大人後有了更多束縛,就再也沒有精彩故事能與人分享、被人記下。那句「我不想被淡忘。」像是種吶喊,來自心底對於沒能留下些什麼就這樣等待人生謝幕的恐懼,只是說實在話小星和小芭也已經沒有什麼新鮮事可以說,就算再如何不想,被淡忘似乎也是遲早的事。幸好的是,小星和小芭就像《瞎趴姊妹》裡的凱特與瑪拉不甘日子只剩無趣,決定姐妹倆再一次的去創造回憶,卻沒想到這趟突發奇想的度假之旅,不僅真讓她們碰上了值得拿出來講很久的難忘經歷,亦讓她們收穫許多若是未踏出重要一步就收穫不了的東西,最值得的是令她們之間的友情變得比過去更加堅固。

「妳要先成為自己的朋友,才有辦法當別人的朋友,如此妳才能找到真我。」

「若是我不知道真我呢?」

「若是妳知道呢?妳在尋找自己的勇氣、自己的聲音,妳已經解脫了。」

我喜歡《瞎趴姐妹》從「小星與小芭『只顧自己』」到「小星和小芭『兩個人一起』」的過程,儘管這樣說有些不正確,畢竟她們其實並沒有只顧自己,她們一直以來都是形影不離的兩個人,所謂的「只顧自己」是種從她們兩人身上散發出來的感受,她們既不想欺騙對方、不想為了自己的私慾傷害對方,可也不想就這樣放棄能讓自己「變成更好的小星與小芭」的機會,那種「明明在乎著對方卻又想以自己為重」的掙扎困擾著她們,於是兩個人各自帶著這樣痛苦並快樂著的掙扎繼續度假,直到彼此的謊言被彼此揭穿為止。《瞎趴姐妹》不免俗的還是讓小星和小芭發生爭執,這都是為了之後讓兩人明白對方原來在自己不知道的時候陷入天人交戰而心疼著、並同時對自己「明明在乎著對方卻又想以自己為重」的想法與行為感到歉疚所做的鋪陳,重要的是藉由這趟旅行經歷的一切,得出「真正的朋友是不會介意你為了追求幸福或者是想讓自己變得更好而把朋友先放一旁,而是會打從心底為你開心、全心全意的支持你」的結論,所以對不知如何是好的善意謊言能夠原諒,更對為了說謊感到對不起的你覺得不捨。

小星與小芭最後對彼此坦白,然後彼此原諒對方的和解,無不是想告訴觀眾在友情之前是不用說謊的,偶爾的把自己放在首位沒什麼不對,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因此不需要說謊、不需要隱瞞,在朋友面前只需要坦白,唯有坦白能使關係變得緊密,讓對方感受到他或她在你心中是重要的。

610D09B42A2FA1628244404 

《瞎趴姐妹》就如同裡頭一位奇妙角色所言,是一趟你我可能都在追求的、有一點點愛情、友情,加上冒險的歡樂旅程,克莉絲汀薇格編寫的笑果很多,她讓包含小星與小芭在內的所有登場角色都帶點ㄎㄧㄤ感,即便是出場時間少如俱樂部成員都有趣到足以讓觀眾留下印象,而飾演這些角色的演員們都很放得開,表演的極為自然不扭捏,用盡全力的想逗觀眾笑出聲,而他們的演出以及笑果安排不多不少也不刻意,剛剛好的荒謬讓人接受度很高,很可以接受並且心甘情願被劇情逗笑。

不僅有克莉絲汀薇格與安妮瑪莫羅貢獻精彩喜劇演出,連傑米道南都徹底解放自己,那是很少見到過看起來最舒服自在的傑米道南,其他像是策畫恐怖行動的白皇后(?)和佑佑,連她派過去支援傑米道南飾演的艾德格的達利邦可這個角色,都有點像《麻辣賤諜》裡傑森史塔森的間諜角色,正經八百的來搞笑,感覺上很沒必要登場的角色可又覺得有他滿好笑的。總而言之,《瞎趴姐妹》的劇本和演員完美契合,角色與角色間、和劇本都擦出不少火花,演員的喜感引出了角色的更多可能性,而角色的成立則成功讓觀眾對其劇情所帶出的對於自己與朋友、自我與友情的關係思考,是一部難得的喜劇佳作,克莉絲汀薇格的編劇能力從不讓人失望,滿可惜這部電影沒在戲院上映,不過或許選擇用手機、電腦或是平板、學外國朋友用投影方式觀看,和朋友用盆子裝著餅乾、爆米花一起觀賞,會是滿不錯也很適合的選擇。

最後附上《瞎趴姐妹》的預告片。

瞎趴姐妹(Barb and Star Go to Vista Del Mar)
上映日期:2021-08-06
類  型:喜劇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47分
導  演:喬許格林鮑姆(Josh Greenbaum)
演  員:《神力女超人1984》克莉絲汀薇格(Kristen Wiig)、《阿姐萬萬醉》安妮瑪莫羅(Annie Mumolo)、《真愛鄰距離》傑米道南(Jamie Dornan)、《怪物遊戲2:妖獸讚》溫蒂麥莉登康薇(Wendi McLendon-Covey)、《哈佛沒教的幸福課》凡妮莎拜爾(Vanessa Bayer)、《李察朱威爾事件》伊安戈麥茲(Ian Gomez)、《腦筋急轉彎》菲莉絲史密斯(Phyllis Smith)
發行公司:GP+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gpplus.tw/
http://gpp.tw

瞎趴姐妹

瞎趴姐妹(Barb and Star Go to Vista Del Mar)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