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_014976_143097

全球暢銷小說『甜蜜逃避法則』改編| 暑假唯一青春愛情首選|蟬聯全美票房四周TOP10—《恐龍尤物》。

07/24(五)全台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movie_014976_145217

劇情簡介:

某日,樂觀直爽的高中女生碧昂卡(梅惠特曼飾)發現,原來自己就是同學們口中那個又胖又醜、人緣特好,但生來就是為了襯托身旁朋友正又美的「恐龍妹」…

她不但沒有勇氣向暗戀對象托比告白,更總是被壞心眼正妹梅蒂森(貝拉索恩飾)霸凌。為了擺脫這可怕的標籤,她決定不聽班導師 (鄭肯飾)勸告,捨棄舒適的阿婆內衣與漫畫T恤,借助青梅竹馬兼天菜男神-衛斯理(羅比艾梅爾飾)的力量,來場驚天地泣鬼神的絕地大改造!

movie_014976_143101

還記得前幾年非常紅的一部韓國電影,叫做《醜女大翻身》,講述了一位叫做珍妮的幕後歌手儘管擁有好歌喉卻因為外貌與身形致使她永遠只能多在背後幫人配唱,最後為了追求愛情與生活決定替自己改頭換面,可以說是徹頭徹尾的絕地大改造,當然最後出來的結果也令人驚奇,而透過電影我們知道,就算別人的眼光多麼的不在乎自己,做自己、忠於自己、愛自己,才是最真實的自己。

《恐龍尤物》最後帶出的結論跟《醜女大翻身》有點相似,都是在告訴對自己沒有自信的人們,做自己最重要。不過整體取向更趨近於我另外喜歡的一部電影,《灰姑娘的玻璃手機》,一部現代灰姑娘的故事,原本只是餐廳端盤子小妹,經過許多事情刺激,決心對自己施展魔法,如同童話故事一般,有了美好的結局。這種原本不起眼、最後驚艷全場,變成正妹的故事也發生在本片女主角碧昂卡身上。

其實,《恐龍尤物》跟《灰姑娘的玻璃手機》的女主角都不夠具說服力,怎麼說?或許她們稱不上是會讓人目不轉睛的美女,卻也是屬於只要好好裝扮仍能讓人多看幾眼,那種潛力無窮的隱藏美女。真正做到讓觀眾朋友都驚呆的,還是首推泰國純愛電影,《初戀那件小事》。

movie_014976_143099

前述講了這麼多「大改造」的前輩作品們,《醜女大翻身》、《灰姑娘的玻璃手機》、《初戀那件小事》,日劇也有《改造野豬妹》,有這麼多這麼多被觀眾一直記得,屬於佳作甚至水準之上的作品擋在前頭,後輩《恐龍尤物》能夠跳脫以往,加入些什麼讓觀眾記得的元素呢?

雖然會期待更加特別的劇情,不過《恐龍尤物》依舊套用著標準青春校園喜劇公式,而最後也要帶給觀眾一個美好夢幻的收尾,就像是一本充滿無限美好的童話故事書一樣。

男女主角一定有個不怎樣,另一個不是青梅竹馬就是同事(而且很帥或很正),然後有個很帥或很正的另一半(並且嘴巴要很壞瞧不起另一個主角),主角身邊有兩、三個死黨(要比主角好看),起初沒感覺,卻因為受到刺激(九成九是有喜歡的人)開始改變自己,成果震撼全場(順便煞到另個主角),然後明明喜歡的是別人,最後卻突然發現原來我愛的就是隔壁的你。

或許是因為劇情太好猜想,太過於老套,所以當時在看預告片時才會沒有任何感覺,但實際上看完電影之後,我是非常喜歡的。

movie_014976_143100

男女主角的演出非常自然討喜,完全不造作的互動搞笑搭配上台詞意外的有笑果,尤其是碧昂卡在百貨公司與假人親熱的片段我笑了好幾次。

會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使人感受到電影散發出來的青春魅力,這是我給《恐龍尤物》的結語。

如果想要在周末眾多片單挑選一不可以好好讓人放鬆的電影,我個人滿推薦《恐龍尤物》的。

1436896503-984726017_m   

另外,飾演討人厭女朋友的是之前就有在《亞歷山大衰到家》、《當我們混在一起》演出的貝拉索恩,她在後者的初登場也是滿適合拍《恐龍尤物》的,變化之大啊(只可惜她不夠肉,不然來接演女主角應該會讓人驚訝),在前者也是飾演一個類似角色,討人厭的公主病女朋友。雖然貝拉索恩『看似』常常出現在大螢幕上,卻總是接演相似度很高、不然就是不重要的角色,希望哪天可以看見她挑戰不同的角色。

movie_014976_145603

我一直覺得這整個造型加上女主角的臉,某些神韻超像台灣歌手艾怡良的。

movie_014976_145214

我以為男主角羅比艾梅爾就是男版花瓶角色,結果表現滿讓人驚艷的,雖然角色沒什麼挑戰性,不過看他認真的搞笑,而且完全不做作,非常自然,這點就滿令人讚賞的。

 

分享這首歌給大家聽

A-Lin-《做我自己》

期待下一個MR.Right出現 在我眼前
醜小鴨的我要改頭換面 變得更美
自信它是我字典裡美麗的恩典 深刻體會
心情已經完全改變我的一切 問題解決

穿上我最耀眼的高跟鞋 在你面前
換上我最亮眼的一面 讓你看見
空氣中的我散發出迷人的香味 這是絕對
自信讓我實現所有一切全部都改變

我不再去想別人怎麼看 我就是喜歡自己很勇敢
就請你和我跟著音樂一起來搖擺
現在我只想做我自己真的很愉快

最後附上《恐龍尤物》預告片。

恐龍尤物(The Duff)
上映日期:2015-07-24
類  型:劇情、喜劇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41分
導  演:亞里桑多(Ari Sandel
演  員:《亞歷山大衰到家》貝拉索恩Bella Thorne、《壁花男孩》梅惠特曼Mae Whitman、《美國派:兄弟會》羅比艾梅爾Robbie Amell)、《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鄭肯Ken Jeong)、《碟仙》碧昂卡聖多斯(Bianca Santos)、《麻辣賤諜》愛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fref=ts

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