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在去年恐怖電影中引領風潮的絕對非溫子仁所執導的《厲陰宅》莫屬,當時此片推出各界的評價都非常好,而電影當中的場景、音效、氣氛各方面都營造得很好,把進戲院的觀眾都嚇死了。

14

而今年主打《厲陰宅》裡那個雖然不是主角但卻令人發毛的詭異娃娃-安娜貝爾製作的類似《厲陰宅》前傳電影的《安娜貝爾》在影迷的引頸期盼下終於在10/02(四)於各大戲院上映。

---------以下有雷慎入---------

8

老子非常期待這部電影,因為老子很愛看鬼片但又很怕,所以故意選在一大早起來看早場電影,想說可以沖淡一點恐怖的感覺,但是看完電影之後,真的覺得晚上一個人看也沒問題,直接講評論好了。

這是部令人失望的恐怖片,導演把《安娜貝爾》拍得太難看了,應該說,讓影迷失望了,電影裡有太多老梗、橋段,甚至你看到中間就可以知道結局了,連最後米雅(母親)想用自己的生命去喚回消失不見的莉亞(女兒),準備抱著安娜貝爾跳下去自殺時,我的老天爺,那段戲太拖了,拖到他老公把車停好衝上樓,跟黑人女性(我忘記名字了)一起把門打開跑進去,她居然還沒跳下去!!!有很多時間可以跳下去卻在一直廢話,還讓老公有時間把自己抓下來,接著就看夫妻在爭論不要丟下孩子、你答應我要先救孩子之類的無聊爭吵,最後黑人女性看不下去自己拿起安娜貝爾站在窗邊,看見這一幕我心裡大叫:不要喔,妳最好不要給我跳下去喔,我要看媽媽跳下去,換妳跳下去就太溫馨了,然後她就跳了,我的媽啊太灑狗血了!!

3

跳下去的就是左邊這位黑人女星-Alfre Woodard。

16

好吧,那我們來談談故事起源,大家都知道是有壞東西附身在安娜貝爾身上,那附身的到底是誰?原來安娜貝爾其實只是一個普通的洋娃娃而已,真正的安娜貝爾是住在米雅夫妻隔壁房的一對夫妻失蹤的女兒(哇,剛好也叫安娜貝爾),說是失蹤其實只是逃家跑去加入了一個邪教,在某天夜裡突然回來砍死她自己的父母,然後被聽見尖叫聲的米雅夫妻驚醒跑去隔壁查看,可能因為門沒鎖所以安娜貝爾就跑進米雅的家裡!還有一個也是邪教成員的男子跑了進來刺了米雅肚子一下,反正過程就是一陣扭打,然後男子被警方射死,至於安娜貝爾則抱著洋娃娃自刎死去。

6

然後,雖然緊急送醫之後母女均安,但回來家裡之後發生了很多怪事,最後兩人決定搬離原本的房子,以為這樣可以解決事情。

搬到新家就認識了擁有大愛的黑人女性(我一直記不起她的名字),然後跟被丟卻默默跟來的娃娃安娜貝爾,重點是米雅居然還留下孩放在櫃子正中間!正常人不是都會想丟掉嗎?

中間有一段插曲,米雅下樓遇見一男一女的小朋友在畫畫,等她回家之後就看到地上有圖畫,每上一樓就多一張,四張的畫作接續下去就是看見一台卡車撞到了嬰兒車,而旁邊站著一個尖叫的媽媽,我的老天爺,我在看《絕命終結站》嗎?然後這是給米雅的預告這樣?總之這段很多餘,又有點突然交代不清。

12

但米雅在地下室的這段我真的有嚇到,這短短一段無論音效或者氣氛都有做足,可能硬要講缺點就是米雅被關在電梯(大家都知道看鬼片做電梯會怎樣?沒錯,就是電梯無論怎樣都會停在同一層,然後燈要閃不閃的),關電梯有點老梗,而且開一兩次都還在地下室就還可以,電梯門開多就不可怕了。

11

最後受不了的米雅,終於跟丈夫約翰決定請神父來把她帶走,這個神父也是本劇苦主之一,神父把安娜貝爾帶走之後,一路上都沒發生什麼事,一直回到了教堂終於看見站著的真人安娜貝爾,然後神父也不理她直接進去教堂,然後下一秒尖叫被彈出教堂(喂,你不是神父嗎?)流血送醫之後,安娜貝爾就回米雅家了,還不忘帶走娃娃。

然後神父被送到約翰上班的醫院,清醒之後(居然沒死)就跟約翰說惡靈要的靈魂從來都不是女嬰的,而是可以自願奉上的靈魂,也就是米雅的,約翰聽完就趕緊開車跑回去,後來就發生一連串事情。

7

惡靈似乎假裝是神父片米雅開門好進房裡,這個米雅居然也就這樣傻傻開門。

不管怎樣,這個樣子的神父真可怕。

5

靈異事件不斷發生,最後米雅發現莉亞不見了,不管怎樣出現的都是安娜貝爾娃娃,之後怎樣?
你就往前拉到最上面就看到結局了。

9  

總結,溫子仁退居監製而不是導演之後,這部《安娜貝爾》遠不及《厲陰宅》帶給觀眾的震撼,只有滿滿的爛梗,唯一的收穫就是女嬰很可愛。

有一點我也很納悶,途中右邊那個女孩就是兩年前失蹤的安娜貝爾,結果兩年後可以變成這樣大?

 

最後附上《安娜貝爾》預告片。

安娜貝爾(Annabelle)
上映日期:2014-10-02
類  型:懸疑/驚悚、恐怖
國  家:美國
片  長:1時39分
導  演:約翰‧羅伯特‧李昂尼提(John R Leonetti)
演  員:《都鐸王朝》安娜貝爾華麗絲(Annabelle Wallis)、艾佛烈伍達(Alfre Woodard)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wbtw.fanclub
https://www.facebook.com/annabellefilmtw

海報  

安娜貝爾(Annabelle)海報

arrow
arrow

    老子(Ol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